艰难复健中

【楼春】春恨(十)

填坑.

~终于想起来把去年11月写的库存发出来了

bmw    滑跪中

前一章指路春恨(九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日后,上海部分报纸的角落,皆出现了一则寻人启事,看起来毫不起眼。

火车站的上空,白茫茫一片。明镜从苏州回来了,一下车厢,就看到阿诚在站口等着。阿诚也看到熟悉的身影,连忙赶过去,双手接过明镜手中的行李,笑咪咪地道:“大姐,回来啦,大哥来叫我接您回家。”他傻乎乎地对着明镜笑,眼睛却闪烁着清亮的光。

“恐怕你大哥不是为了我,而是为了我带回来的信吧。”明镜瞪了一眼阿诚,没好气道。

“大哥是大哥,我是我,我肯定是为大姐来的啊!”

明镜本来心中有一把火,此刻也被阿诚的话浇灭了,明镜稍微提高些声音:“就你嘴甜,回去我好好教训你大哥。”

“支持大姐。”阿诚举起双手,连连点头,表示赞同。

不远处的明楼忽地打了个喷嚏,汪曼春坐在他身旁,发觉明楼不对劲,反应极其迅速。她一把握住明楼的手,关心道:“师哥,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“没事,可能是阿诚背后说我坏话呢吧。”明楼说着,反握住汪曼春软软的手,将之搭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入冬已久,上海也是越来越冷;汪曼春的小手冰凉,竟然还想依靠自己手心的温度来温暖他......明楼不自觉地更握紧了些。

“倒是你,多穿点衣服,手都冻红了。”明楼佯怒道。

过了一会儿,没听见汪曼春的回复,明楼偏头,却看到她通红的眼圈。眸里闪过一丝不安,他有些手足无措了,问:“曼春,怎么哭了?”

汪曼春噙着眼泪,摇摇头:“没哭,风太大了,沙子进眼睛了。”

明楼知道,汪曼春不想告诉他,她要不想说,自己也不会逼她开口。他刚想换个话题,外面有人敲了门。汪曼春一愣,下意识收回手,明楼却不放开,也不管进来的人是谁。

有一瞬间,明楼想向全世界说,她是他的女人,汪曼春,是明楼的女人。

进来的人是特务委员会的办事人员,看到眼前这一幕,她微微睁大了眼睛,却不敢有半点失态;据她所知,汪处长不是应该是和......苏主任.......

她强迫自己不去想一段爱恨纠葛的剧情,低下头,对明楼道:“明长官,开会时间到了。”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头对着汪曼春说道:“汪处长,电讯处新添的人员的详细信息已经送到76号了。”

她没觉得到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,也没意识到此时两人微妙的气氛。

汪曼春顿了顿,随后摆手:“你下去吧。”等到门被轻轻关上,脚步已经听不见时,她眼皮一抬,看向明楼,问:“师哥,你觉得之前电讯处那六名嫌疑人......该如何处置好呢?”

“这是你76号的事,我还是不插手比较好。”明楼微笑答道。

为什么呢?他不是重庆那边的吗?

“要是在以前,他们恐怕已经成为一滩烂肉了,”汪曼春嘴角勾出一丝迷人的弧度,瞥了眼自己的手后转开,淡淡道,“但现在不一样,师哥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明楼摇头,当是回答了汪曼春的问题,他与她对视,她的瞳孔内似萦绕着浅浅的薄雾,让人想一探究竟。

“师哥,你该去开会了。”汪曼春移开目光。

明楼点头,松开掌心的柔软,站起来,朝前走了几步,眼神突然变得凌厉,迅速回头,汪曼春正在目送他,吓了一跳。明楼见状,深深的警惕已经没了一半,他缓缓开口:“你......现在回76号吗?一起走吧。”

汪曼春垂头,细长的睫毛挡住了她的双眼。是怕她独自一人在这,找到什么对她不利的东西吧。她根本没有必要......都是假的,不是吗?

“看,跟师哥待久了,连工作都顾不上了。谢谢师哥提醒,我先回76号了。”

汪曼春没再逗留,说完后就擦着明楼的肩走了。

明楼朝会议室走去,心里还在想着他与汪曼春的对话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汪曼春对他总有种客套的感觉,但他清楚汪曼春对他的感情,怕就怕,有一天他连这个都感觉不到了。

想到这,他就头疼欲裂。

暖红色的太阳缓缓出现在西边,没有了白日里富有生机的亮黄色,褪去了它的光芒,慢慢下落,慢慢叫山川遮挡住它的面容,天空染成一片红蓝色,温暖而恬静。

明公馆内,客厅的的烟灰缸还残留着烧的信纸的灰,书房内,阿诚递给明楼一份报纸。

“那边什么意思,是上头怀疑下来了吗?”

明楼眸里深不见底,他看了一眼报纸就将它放下:“不至于,最多试探。”

“那......会是谁?”阿诚问。

脑中浮现一个人影,明楼道:“不论是谁,我都会让他的人上不了火车。”

“这次爆破行动,就交给A组进行吧,是时候该让明台历练历练了。”



评论(18)
热度(9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挽_寻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