艰难复健中

【丰盛x顾念】人生如戏

*🌹《玫瑰之战》盛念

*看昨晚预告摸了把,与原剧无关,激情短打

*主丰盛视角,有一丢丢自虐

*无逻辑预警

————


——如果人类天生注定成为演员,那么现实就是他们最好的实战老师。





 

这么些年,丰盛终于不得不承认,他一直在演,对着顾念演雪中送炭的朋友,对着宋嘉辰演尊敬师长的学弟,对着令仪演毫无偏颇的同事,对着所有人隐藏他对顾念的爱恋。


 

虽然演技实属拙劣了些,但好歹也是能瞒过最重要的人的。


 

丰盛其实并不在乎周围人对于他和顾念的非议,但当真正影响到工作时,他知道,他心里的这团火就快压不住了,尤其是听到顾念和宋嘉辰离婚的那一刹那。


 

他想直接冲上去搂住她,告诉她自己从大学时期就开始爱她。


 

丰盛没这么做,而是在无数次深夜的时候,压抑地抚上棒球套上嵌着的“念”字,细细摩挲,传递他永不诉说的爱恋。


 

假如罗捷在这,一定会骂他矫情的。


 

但只有丰盛明白,比起得不到她,失去她才是最痛苦的,他永远摸不透顾念内心那个人的位置属于的是谁,就算她和宋嘉辰已经离婚了……都说关心则乱,那丰盛如今的大脑绝对是一团乱麻,因为他竟然连这个问题的答案都看不出来。


 

在郊外的酒店,许倩妮质问丰盛,为什么要对她摆臭脸,他情绪稳定之后真的想回过头调侃她一句“姑奶奶,别自作多情了。”而他不用思考就能知道许倩妮听了,会说他丰盛“口是心非”。


 

许倩妮总喜欢在丰盛面前聊起从前,但丰盛喜欢的从前,从来只与顾念有关。


 

“喂,嘉辰……”


 

他回忆起顾念接电话的过程,心想顾念的从前,大多都有宋嘉辰的影子:有在校园里稚嫩动人的相爱,有十年举案齐眉的夫妻之情,有和他们长得那么相像的爱情结晶……


 

之前丰盛带顾念去看过如今的汉峰山,山脚下一片繁华,不复当年的荒凉。在那里,他劝她放下过去,重启人生。说到底,也是在劝自己放下,不要陷入矛盾的轮回中无法自拔。


 

可是他真的能放下吗?他最不希望,最难放下的就是顾念,而最应该放下的,就是对自己没把握住机会的后悔。


 

他想试试了,不论结果如何,问心无愧就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丰盛和许倩妮在会议室里继续对峙时,丰盛收到了来自顾念的邮件,上面记载了mia10使用者的反馈数据和他们电脑上所用电池的生产年份数据,无疑给对方下了一剂猛药,赢得了巨大的谈判优势。


 

顾念来时,房间里只剩下丰盛和许倩妮。


 

“怎么样,家里没事吧?”


 

“没事了,”顾念在来时就收到丰盛的微信,告诉她谈判的结果,并让她小心着点许倩妮,“现在是要回去了吗?”


 

“别着急,我还没和顾律师好好说说话呢。”许倩妮抢在丰盛前开口,站起来,朝顾念走去。


 

“许倩妮,你要干什么?”丰盛赶忙起身,他太了解许倩妮了,她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。


 

许倩妮勾起唇角,把手搭在顾念肩上,顾念盯着她的动作,一头雾水,眼神示意丰盛,想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 

“唉呀,看丰盛干嘛,他啥都不会说的……”许倩妮笑道,“比如他从来不会告诉你,他在我这里是怎么展现他的男人魅力的。”


 

“许倩妮你胡说什么!”


 

“我听丰盛说,你的老公是宋嘉辰,我也认识宋律,只是不知道他对你在那些事上是什么样的,听说宋律最近取保候审回来了——你应该颇有心得吧。”许倩妮张着烈焰红唇,状似认真道,“我跟你讲,我对男女之情……”


 

顾念瞪大眼睛,她万万没想到许倩妮会提这些,既惊讶更难过,因为她更没想到的,是另一个人。


 

“丰盛!”顾念气极回头,连声音都提高了好几个度。


 

丰盛一下慌了,连忙解释:“我没有顾念!”


 

许倩妮在丰盛的脸上流连,了然一笑,算是把这仇报了,她直身,整理碎发,恢复以往,踩着高跟鞋哒哒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去之后一连几天,顾念没有和丰盛有任何非工作接触,每当丰盛想挑起话头,顾念总会以各种各样的借口躲开。


 

一天夜里,律所里只剩下丰盛和顾念一块加班。工作处理完后,顾念收拾完资料,径直往会议室门口走去,丰盛见状,立即挡住了她的去路。


 

“为什么不理我?”丰盛压低声音问,“是不相信我说的吗?”


 

顾念抬眼,与丰盛对视,片刻,她摇摇头,轻叹了口气道:“没有,我只是不知道……该怎么面对你,你明白吗?”


 

“我不明白,”丰盛上前一步,拉近两人的距离,“顾念,我不会在旁人面前提起宋嘉辰,因为我自始至终,都盼望着,和顾念关联的名字,是叫丰盛。”


 

丰盛皱起眉,难掩痛苦神色,顾念盯着他的双眸,仿佛眼泪就要从里夺眶而出,她伸出双手,温柔地捧住他的脸,往里一带,他们之间只剩咫尺之距。


 

成年人之间有时只需要某种信号,就能令他们泥足深陷——


 

丰盛攀上她的腰,脖颈往前,吻住顾念的唇,带着深深的渴望,向里攻略城池。顾念被吻的脸颊微微泛红,逐渐失去了理智,两人的舌尖纠缠在一起,只剩下最本能的欲望。


 

待到两人都喘不过气,要分离时,丰盛还不舍地用牙齿轻咬顾念的上唇,厮磨着才肯退出。


 

“我们算是,开始了……对吗?”


 

顾念敲了一下丰盛的头,这人还真是,把人吃干抹净之后还想装成纯情少年。


 

“如果我说不算呢?”


 

“那我不管,反正你要对我负责。”说完,丰盛又凑过去,含住顾念的唇......


————

Fin.

评论(20)
热度(15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挽_寻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