艰难复健中

【丰盛x顾念】大学时期的三两事

*🌹《玫瑰之战》盛念

*本来只想着好好看电视剧嗑cp的,实在忍不住,我还蛮想看看顾念和丰盛,包括罗捷,宋嘉辰的大学回忆的。

*字数3k+,放心食用😊

*教主去油版我可以!

***求评论!求评论!

——————

要知道,丰盛大学时期最不乐意看到的,就是看到他暗恋的女孩顾念和宋嘉辰走在一起。

 

他们宿舍的人算是第一批知道顾宋谈恋爱的。那天晚上,罗捷拼了命地跑回宿舍,气喘吁吁的,到了就先灌了自己一壶水,然后搭着丰盛的肩,一抽一抽地缓着。

 

“你们,知道,我刚刚…刚刚看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什么呀不能在群里说,非跑成这样。”上铺的两个兄弟拉开床帘,探出头来。

 

罗捷不屑一笑,眼角刚好瞥到旁边的丰盛,咳了几声,搭着他的那只手改为搂着,凝重道:“兄弟,你有点心理准备……我刚刚在咱们院里的操场角上,看到顾念和隔壁班的宋嘉辰,接吻了!”

 

丰盛原本看热闹的心态,瞬间化为虚无,他听到舍友因为这个消息一阵哀嚎,痛恨自己还未结果的暗恋。明明自己也和他们一样,但却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觉得自己的心像被撕裂一样,除了疼什么都感觉不了。

 

他走到窗边,望着操场发呆,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,不回头也知道是罗捷。

 

“兄弟,想开点,该放下要会放下,之后该拿起也好拿起。”

“谢了。”这句话听在了耳朵里,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在心里。

 

 

 

 

后来的每一次班级聚会,顾念不是带着别班的宋嘉辰一起来,就是两个人一起消失,如同这次,顾念又请假了,原因自然不用多说。

 

“丰盛,你说你是校草,顾念是班花,你又喜欢她,这不妥妥的校园剧的男女主人设嘛,怎么横空冒出一个宋嘉辰,把我们班花拐跑了,我们学习都没得动力了。”


“去去去,尽会捡闲嘴。”罗捷把人推开。


“没事罗捷,坐。”丰盛扬起微笑,拉他回到椅子上,“我和顾念不是情侣,也是很好的朋友。男女间又不是只有一种关系,看着她开心我就好了。”

 

余光看见罗捷像看鬼一样看着自己,丰盛继续说:“当然,顾念是顾念,宋嘉辰是宋嘉辰,我见着他就不高兴。”说着,他又咬牙切齿地吃着肉,仿佛这肉是从宋嘉辰身上掉下来的。

 

罗捷点点头,这才是他认识的丰盛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时系里要举办一场模拟辩论,两班对打,一班派出了丰盛和顾念,二班派出的是宋嘉辰和他的同学。这场史诗级的辩论不仅吸引了院里所有的法学生,风势还吹到了院外,有会软件的学生做了个网站,论坛投票一应俱全,还迅速被人神通广大地散播给了整个学校的学生。

 

热议的无数个话题里,有两个话题尤为突出:

一个是顾念和宋嘉辰会不会有人放水,这样辩论谁赢;

另一个是丰盛会不会因为丢了爱情而拼尽全力,这样辩论谁赢。

 

外面人讨论得水深火热,顾念和丰盛这里倒清清静静。

 

“丰盛,你把那本资料递给我。”

 

丰盛把书给顾念,瞟了一眼标题,道:“这本你不是已经倒背如流了吗,怎么还拿来看。”

 

“有现成的干嘛费那个脑子,”顾念揉了揉头发,略显疲惫,“也没脑子想了。”

 

“怎么啦,没休息好?”丰盛坐在桌子上,抬手就能抚上她的额头,是这么想的,却没这么干,丰盛只抽了根食指,轻轻贴了一下顾念的额间,片刻,他蹙眉,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,道“姐姐,你发烧了,自己没感觉吗?”

 

“有感觉啊。”顾念理直气壮道。

 

丰盛摇摇头笑了,从桌子上跳下来,拉开背包翻找,“你说说你,平时挺精致一女孩,怎么在这需要操心的事情这么不上心。”

 

顾念撑着下巴,面向丰盛,见他拿出一盒感冒药就往桌子一放,体温计在桌子一摆,活脱脱一个医生的样子。

 

“你有穿过白大褂吗?”顾念突然问。

“什么?”丰盛抬头。

“我说,你不愧有暖男的称号。”

“那是,我可不是对谁都好。”丰盛越说越小声。

“什么?”轮到顾念听不清了。

丰盛把水和药放在桌上,提高声音道:“我说,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

顾念咧出一口牙,嘻嘻笑着把药吃了,正想继续做笔记,手机铃突然响起了,顾念翻过一看,立马划过通话键。

 

“喂,嘉辰。”顾念眼睛都快咪成一条线了,语气也活泼了起来,手上收拾着东西。

 

丰盛呆住了,他从没见过这样子的顾念,那么好看,那么明亮,只是不是对着他……装冷静到现在,丰盛不得不承认,他就是羡慕宋嘉辰,嫉妒宋嘉辰,恨不得和顾念在一起的那个人叫丰盛而不是宋嘉辰。

 

“丰盛,丰盛。”顾念叫他。

“啊怎么了?”丰盛醒过神。

“宋嘉辰来了,我先走啦,今晚我把辩论的想法发你邮箱。”说完顾念风风火火地消失了。

 

教室只剩下丰盛一个人和散在桌上的一堆资料法条,真是怪冷清的,他想。

 

腿脚像不受使唤似的往教室外的栏杆移去,头又不受使唤地伸出栏杆外一点。丰盛屏息,一眼便看到推着自行车的宋嘉辰,而后见顾念从教学楼轻快地跑出来,坐上自行车后座,和他一起走了。

 

“哼,自行车了不起啊。”丰盛发了句牢骚,转头想走,发现罗捷在不远处似笑非笑的望着他。


实打实被吓了一跳,丰盛掩不住的心虚道:“你怎么在这,扮鬼呢?”

 

“你在这干什么我就在这干什么。”罗捷跑过来,坏笑道,“我也在其他班和女同学探讨法律问题呢。”

 

“去你的,什么叫也。”丰盛踢了罗捷一脚。

 

“难道不是吗?丰盛,我来跟你分析分析啊,为什么人家顾念和别人在一起了?原因只有一个,就是你丰盛该说的都不说。我问你,顾念是不是不知道你喜欢她?不用回答我知道肯定是这样。”

 

丰盛想说的话卡在嘴边,只能听罗捷继续说,“小道消息,顾念和宋嘉辰,是宋嘉辰告的白,看,领先就领先在这。你说,你先认识的顾念,你先喜欢上的顾念,你们俩还在一个班里,先天条件多好啊,硬生生就栽在不敢说这一点上了……我说的有道理吧。”

 

“你这么敏锐,该去当刑警。”丰盛盯了罗捷几秒后,撂下这句话,就提步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赌一个星期的洗脚水,压宋嘉辰。”“我赌外卖,两星期,压丰盛和顾念。”“成交,在网站上协议,证据在此,不得抵赖……”

 

丰盛和顾念手里抱着文件路过,听到别人的压注,相视一笑。

 

“就算是为了人家的外卖,不赢不行啊。”顾念开口。

“有把握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 

模拟法庭的过程比想象的更加持久,双方就着一个论点唇枪舌剑,你来我往,丝毫不退让。最后,丰盛和顾念凭着微弱的优势胜出,宋嘉辰方也是虽败犹荣。

 

“对不起,嘉辰,我拖后腿了。”

“不用这样说,都是好样的。”话毕,宋嘉辰上前,表达真诚的祝贺。

 

辩论赛告一段落,网上的热议却是不断。宋嘉辰相貌上虽然比不上丰盛,但他儒雅的气质和亮眼的成绩还是吸引了一大波迷弟迷妹。有看不过宋嘉辰输了比赛的,就在论坛上发言,声称宋嘉辰一直是全级第一,这次是故意放水,让顾念发现漏洞。

 

仰慕丰盛的学生也不甘示弱,一针见血指出宋嘉辰方两人的搭配不当,实力不均,丰盛和顾念能够胜利,完全合理。

 

网上吵得激烈,教室依然清清静静。有没有让对方,给对方放水,当事人和懂法律的学生永远比其他人更懂。

 

“我跟你们讲,当时宋嘉辰使出了杀手锏,丰盛和顾念赶忙招架,却连连败退,差一点,差一点就要输了。然后说时迟那时快,”罗捷拍了一下桌子站起来,把听众的心都揪了起来“顾念突然从之前的辩论中找出对方辩手的说话漏洞,给了丰盛一个眼神,丰盛立马就明白了,两个人化逆风为东风,顺势给了宋嘉辰一箭,宋嘉辰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招,用最快的速度应对,却已经迟了……”

 

“罗捷,你渴不渴?”顾念觉得有些好笑。


“你这么一说…”罗捷舔了舔嘴唇,“是有点渴,我先喝口水。”


全班人都哈哈大笑,其中有一个人道:“罗捷,这场辩论赛,有重播的。”


“……画面能有我分析的清楚吗!?这叫什么,解说知道吗。不跟你们说了,不识货!”

 

顾念看着气呼呼的罗捷坐回原位,向罗捷招手,“罗捷,有没有考虑过当警察?那个,拿枪的刑警。”顾念学着端枪的动作,嘴里还配着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
 

罗捷的表情瞬间变得古怪,他看了看顾念,又看了看丰盛,道:“你们就应该在……真够默契的。”

 

顾念扬起头,有些疑惑,罗捷和丰盛心里却是门清。辅导员喊顾念出去,他们目送她走出教室之后,罗捷打掉丰盛掐在他腰上的手。

 

“你下手挺狠啊。”罗捷埋怨道,“你这样,啥都不说,以后有的你罪受的。”

 

丰盛瞥了他一眼,不说话。

 

“不过啊,以我智慧的双眼,你们以后一定有深深的纠葛,与羁绊。”罗捷说着,又露出他标志性的坏笑。忽的面前朝自己飞来一本书,罗捷立马侧头躲开,书击倒了身旁凳子上顾念的包。

 

丰盛起身,与回来的顾念擦身而过的那一刻,大声道:“顾念,罗捷把你的书包打到地上了。”说完撒腿就跑。

 

罗捷愣在原地,没一会儿,也抬腿去追:“丰盛,你大爷的!”

 

顾念拾起“凶器”,翻开头页,上面写着“丰盛”的大名,心中了然。她把书端端正正地放回丰盛的桌上,把书包捡起,坐下继续做笔记,带着嘴角噙着的笑.....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Fin.

评论(17)
热度(12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挽_寻. | Powered by LOFTER